阿尼/AllenKing

安魂翅膀/金色梦乡

1.瘦姑娘

瘦姑娘,抱紧我

让你的头发裹满

我的每一寸

环住我高傲的命运

用你的手,纤细的手

哪怕我立刻成为你的亡魂

瘦姑娘,亲吻我

你像月亮,我会说

亲吻我,我的话

直接到你的嘴边

直到你的心里

我不要眼睛,不要耳朵

我只要你,我不要遥远的消息

十五年以来无影踪的抚摸

远方虚妄的影子,还有

时间里的折磨,再折磨

瘦姑娘,用你的一切

席卷我,救我

2.噢,塞拉菲娜

塞拉菲娜,六翼天使

为我歌颂,为我歌颂

暗夜永久,终有破晓

六翼天使,赋予光明

塞拉菲娜,六翼天使

为我歌颂,为我歌颂

伤心之人,苦痛之人

六翼天使,赐予欢愉

塞拉菲娜,六翼天使

为我歌颂,为我歌颂

疼痛与爱,不绝于此

塞拉菲娜,恩典如春

塞拉菲娜,六翼天使

为我歌颂,为我歌颂

罪恶滔滔,江水不竭

塞拉菲娜,以爱救赎

塞拉菲娜,六翼天使

春天寂静,冬天寂静

拥抱亲吻不羁的灵魂

让你如风的身影

在此地稍作停留

噢,塞拉菲娜

3.钝痛

锁住我,你高傲的

用你的目光如炬

用你的声音激烈

或者,仅仅用你

单独的身影,在那儿

我看见你在那儿

锁住我,我高傲的

传道般的高声歌唱

艺术一样的怪动作

像只断线木偶

遭遇无尽的自由,却

选择胆怯与逃避

而你,高傲的人

我自认你是最后一个

真正高傲的人

俱往矣,俱往矣

你愿意看到一个

没有传道士的世界吗?

4.爱颂

于是所谓爱

纠缠于

看不清的人们

第一缕晨光

最后一缕夕阳

自由与真诚

活泼与自信

人们拥有

于是爱在他们身上

微笑着俯瞰

在日出时分的海边

深蓝色海水涌动着的

冲刷下几只灰螺

注视的与沉默的

明星般的目光

她给予,她奉献

在最后的大雪之间

有旧花的光影依稀可见

5.理想悠长,理想难忘

她如四月朦胧的风

五月明媚的云彩

六月含蓄的骄阳

她在夜晚绽放

绽出一夜的灿烂

月光是她的陪衬

群星也要相形见绌

她是午夜的微风

是黎明的晨光

她伴着琴声悠扬

迈步跨过云上

来到我的身旁

自此,自此

光照进黑暗

黑暗吞没光

十字架不再肮脏

践踏我!永久的信仰

洁白如雪,熠熠闪光

晦暗如夜,万古长青

她来到我的身旁

她离开我的身旁

6.现实短促,现实慌张

姐姐没有说话,她静坐着

我说:你是否愿意倾听

她没有说话,她静坐着

厌倦并不恶劣,我听见

我听见你依旧细细谈论着

我又如何能够全部知晓

或是我的作为和欲望

总是让你失望,那我

情愿向你忏悔,永久

永久忏悔,永久跪地

献出我无保留的虔诚

我们的曾经与现在

用面具穿起,严丝合缝

在雨天,野草与夕阳下

我拥有你真心的面孔

于是一溃千里,兵败如山

疯狂与细腻皆无意义

心脏失联,核弹静默

鸣炮二十一响,我将致敬

在最后,让我来背负长剑

背负残酷,痛苦与狠心

这一切与你无关,我自愿

我自愿宣誓,信仰如你不可践踏

缥缈的女孩,我并不知道

最后一面与再不相见的日子

或许就在今天,就在明天

那么请你静坐,听一位垂老的人

给一颗金子般的心讲述

有关我们共同的作品

炽烈的爱与尘土飞扬

错乱,慌张与躲藏

质朴而华丽的爱,就在

就在我们身旁

7.尾声

钢琴,夕阳,雾霭

高耸的树枝,混乱的学生

散乱,散乱,散乱,你在

踱步,闲适如同橘猫

她在踱步,闲适如同橘猫

我在伫立,慌乱疲惫无助

有时我也感慨,如此神秘

背后的面孔,一定温柔且热烈

有时你或许也感慨,可叹

然而这一切并无关系

孩子们构成欢闹的海洋

翻腾无穷的笑声,我也

如此年轻,像他们一样

书写自己的故事,而

那时看着的人儿已离去了

他们是否也感慨,那是

曾经的时光,现在由我

有我们书写享受又感慨

故事永恒,感慨永恒

夕阳将去,琴声敲击

忏悔永恒,无知隽永

车水马龙永久流动

日夜明月永久流动

所有的人不过是池塘

所有的事不过是插曲

或许,你会回来

或许,真是最后一面

那么,现在由我说出

再见,我的爱人,Adios

——我​在世界中心呼唤你

评论